首页 > 工作进展 > 正文

我校举行产教融合研讨会暨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 时间:2018-10-23 点击数:

进一步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校企联合培养的新模式,4月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产教融合研讨会暨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安庆市筑梦新区管委会、安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联通安庆分公司、中国移动安庆分公司、中国电信安庆分公司、中国铁塔安庆分公司、中国移动安庆铁通公司、安徽师范大学、阜阳师范学院、合肥师范学院、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政府、企业、高校的领导和专家共计30余人齐聚一堂,就“新时代、新工科、新模式”主题背景下如何有效开展产教融合进行研讨。校长闵永新,副校长张群,校党委常委、科研处处长吴琼出席研讨会。校办、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等部门和项目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副校长张群主持。

校长闵永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对长期支持和关注学校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思路,同时希望与会代表多对我校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上,校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负责人张杰教授介绍了基地的基本建设情况。安庆市筑梦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查盛生,中国联通安庆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磊和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姜善永等领导和专家分别作了讲话。大家围绕ICT、智能制造专业群的转型升级和地方普通高等院校转型发展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并分别就智慧学习工厂、校企数字化课程建设、校企联合培养与就业、制造业发展等话题展开了前瞻性的研讨。

会上,校长闵永新和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姜善永还共同为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基地揭牌。

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考察了我校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和政府、企业之间的交流,有助于学校围绕政府、行业和产业发展的需要,促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并有效推动产学研用相结合,主动融入产业发展与区域经济,积极促进学校的应用型转型发展。(操龙德)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行政楼北6楼617 联系电话:0556-5300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