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进展 > 正文

我校与安庆市政府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暨产业学院(研究院)揭牌仪式

作者: 时间:2019-08-29 点击数:

8月28日上午,我校与安庆市政府在龙山校区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暨产业学院(研究院)揭牌仪式。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出席并致辞;市长陈冰冰与校长闵永新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领导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安庆市领导宋圣军、胡红兵、董磊、何家虎,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三九,安庆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等出席揭牌仪式。安庆市副市长王爱武主持揭牌仪式。

许继荣在致辞中指出,大学与城市相伴而生、同向同行。长期以来,安庆师范大学始终坚持“立足地方、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以贡献求支持,以服务促发展,在服务基础教育均衡发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石油化工产业转型、黄梅戏艺术传承创新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强调,市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和产业学院(研究院)的揭牌,正式开启了校地双方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新征程。他表示,安庆师范大学将以此为契机,按照“目标引领、需求导向、项目驱动、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将安庆师范大学发展与安庆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守大学使命,完善合作机制,认真落实协议,聚焦重点任务,勇于担当作为,在人才培养、引才聚才、应用研究、成果孵化、平台共建等方面,加强与市委市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全方位合作,推动校市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为安庆“四个强市”建设添砖加瓦。

魏晓明在致辞中指出,安庆市政府和安庆师范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的正式签署、市校共建产业学院(研究院)的正式揭牌,是安庆高等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他强调,加强市校合作,一是要在产业领域合作上聚焦发力,加快产业学院建设,共建产学研的合作基地,推动校企合作在更大范围内结出硕果。二是要在科技领域合作上区域发展聚焦发力,加快“一室三中心”建设,做好重大课题研究和项目申报,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三是要在人才领域合作上聚焦发力,支持师大引进高精尖人才,加强人才合作培养,共同做好毕业生在本地就业创业工作。四是要在教育领域合作上聚焦发力,扎实抓好“双进”工程,加快推进师大附属品牌渠道建设,携手打造教育强市。

会上,校地双方领导共同为“化工新材料产业学院(研究院)”“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产业学院(研究院)”揭牌。

市校合作联席会议安庆市相关单位负责人,我校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企业代表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文/范龙超 图/江伟)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行政楼北6楼617 联系电话:0556-5300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