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进展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12月1日,学校召开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长闵永新、副校长吴琼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博士点建设学科所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闵永新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的成效性,指出博士点立项建设是一项由国情、省情、市情、校情共同决定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工作。学校必须要抓住当下机遇,乘势而上,同时要增强信心,凝聚力量,优化办学结构,提高办学层次。闵永新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方案(讨论稿)》,在指导思想上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和“大别山革命振兴”发展战略,在工作目标上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举全校之力,凝练方向,搭建平台,整合团队,培育成果,深化合作,优化条件。以全面达标为基本要求,以核心指标优化为根本保证,确保在2023年实现基本达标,2026年完成全面优化,力争实现博士点立项突破性进展。闵永新要求,各相关学院要对标对表认真细化,夯实基础工作,对照指标体系,凝练学科特色和优势,加紧补齐短板与不足,扎扎实实做好学科建设。相关部门要相互沟通协调,统一思想认识,科学布局谋划,突出工作重点,达到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增列的双突破。

吴琼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有立军令状的决心来完成既定目标;紧抓机遇,共克时艰,要有主人翁的意识来落实责任主体;统筹协调,注意节点,要有孺子牛的精神来推进各项工作。

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就《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方案(讨论稿)》进行了详细解读。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就工作方案进行了研讨。

会上就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和建设目标。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行政楼北6楼617 联系电话:0556-5300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