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进展 > 正文

发展规划处举办专家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11月20日晚,发展规划处在君澜豪庭酒店邀请校外专家分别就发展规划与财务管理召开专题讲座,学校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处、财务处、人事处、基建与管理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20余人与会,讲座由发展规划处处长陈世庆主持。

发展规划专题讲座由安徽工程大学发展规划和质量评估处处长张春主讲,他就大学发展规划的基本特征、战略意义、基本构成、提高大学发展规划有效性的途径、制定发展规划的体会五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介绍。他表示,大学发展规划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它不仅是大学实施内涵发展的根本途径、是大学适应外部竞争环境的现实需要,更是大学协调多元利益主体的客观要求。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编制规划文本、多方进行充分论证、认真组织宣传实施、严格做好监控评估,科学制定发展规划。

财务管理专题讲座由安徽皖瑞会计师事务所所长黄秀芳主讲,她围绕“深刻领会新形势、准确把握新要求、清醒认识新问题、抢抓机遇新作为”四个方面分析了新时代高校经济运行面临的内外部环境,指出了高校财务管理的新要求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如何提升高校财务管理水平作了具体的指导。报告案例丰富、涵盖面广,有效提升了领导干部财务管理的水平和能力。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行政楼北6楼617 联系电话:0556-5300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