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工作1 > 正文

【审核评估】 学校召开办学定位落实与教育教学特色凝炼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8-06-11 点击数:

5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办学定位落实与教育教学特色凝炼研讨会。校长闵永新,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出席会议。各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发展规划处、评建办、科研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闵永新指出,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建设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扎实做好审核评估各项建设工作。闵永新就进一步做好审核评估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以科学研究的态度,聚焦本科教学这个重点,学通吃透审核评估6+1个项目、24个要素、64个要点、111个引导性问题之间的整体逻辑关系,从整体上深刻把握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的内在关联和设计初心,解决好想明白、说清楚、做扎实、持续改进的问题。二是要将学校办学方向、办学定位、服务面向、培养目标全面落实到学院、专业的人才培养全过程。学校办学定位与目标决定了我校人才培养总目标是培养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型人才,要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将“地方性、应用型、有特色、高水平”的办学定位精准落实到学院专业建设标准、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落实到培养方式、课程体系、实践环节、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等各个环节。三是将教育教学特色作为“办学定位与目标”中的有机组成部分,贯穿到全部指标建设中。凝炼教育教学特色,既需要教育家的格局视野,也需要具体教育工作者的实干精神,在审核评估建设过程中一项项推进、一件件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苏本跃介绍了我校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的有关情况。

会上,各学院汇报了落实学校办学方向、办学定位、服务面向、培养目标等方面的情况,并交流了本学院各专业的教育教学特色。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介绍了我校办学定位与目标确定、教育教学特色凝炼的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行政楼北6楼617 联系电话:0556-5300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