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项目 > 正文

学校召开高水平大学能力提升工程专项债项目工作布置会

作者: 时间:2021-07-28 点击数:

7月26日,学校召开高水平大学能力提升工程专项债项目工作布置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吴琼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财务处等牵头部门,宣传部、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审计处、采购管理中心和相关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友忠指出,学校对高水平大学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库建设和项目实施高度重视,在经过学院申报、部门审核、专家论证的基础上,经校长办公会、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最终确定一批立项建设项目。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刘友忠要求,要充分认识项目库建设的重要性,切实落实“以规划定项目,以项目筹资金,以资金促发展”的建设思路;要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抓好工作进度;要严格标准,规范采购程序,按照编制项目采购书、归口单位组织论证、设备采购、国资资产验收、绩效考核等环节分步实施,确保做到“过程合法合规,结果最优最好”;要提升效益,加强绩效管理,按照“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原则,强化绩效评价结果运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通力合作,协同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吴琼指出,相关学院和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和历史使命感,明确目标、夯实责任,共同推进项目的落实。吴琼强调,相关学院作为建设主体,要坚定扛起责任、加快建设进度;归口管理单位承担审核责任,要严格把关到位,着力提升项目开放共享水平;发展规划和财务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密切关注项目执行进展,加强业务指导和绩效考核,确保项目库建设尽快见成果出成效。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政府专项债2021年立项建设项目,财务处负责人介绍了专项债资金使用注意事项,审计处、采购管理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基建与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和说明,项目归口管理单位、相关学院负责人就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悉,此次立项建设的项目资金是地方政府专项债2021年发行资金,主要用于综合实验实训中心及产业学院建设。此次项目的立项建设为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奠定了坚实基础,将有力助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行政楼北6楼617 联系电话:0556-5300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