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项目 > 正文

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来校考察调研

作者: 时间:2021-09-03 点击数:

9月3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一行来校调研。安庆师范大学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吴照明、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余精华,安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克胜,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赵振华一行调研考察了我校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徽大学红楼及敬敷书院旧址和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黄梅戏)传承基地、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育人成果展,详细了解我校120余年的办学历史和中国语言学科、黄梅戏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赵振华在听取了学校工作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赵振华指出,安庆师范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学思路清晰,办学目标明确,特别是更名大学以来,学校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就,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赵振华强调,安庆师范大学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学深悟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实现“立德”与“树人”相统一。赵振华要求,学校要持续强化内涵建设,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持续推进专业结构调整优化,扎实做好2所厅属中专学校的对口帮扶工作,持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安全底线,建立健全校园安全体系,压紧压实意识形态责任,筑牢校园安全底线,特别是要科学精准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赵振华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积极创造条件为学校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党委书记许继荣代表学校对赵振华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许继荣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体师生锐意进取、奋力拼搏,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校长闵永新从办学历史和发展概况、近五年来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情况、“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和建设目标等方面简要汇报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情况,以及学校在推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学科建设处、学生处、财务处和化工专业学院、理工专业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行政楼北6楼617 联系电话:0556-5300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