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进展 > 正文

教育部“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申报远程视频答辩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8-10-23 点击数:

7月4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联合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内集团)共同发起的“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申报答辩会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举办。我校参加了该项目的远程视频答辩会。副校长张群,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出席,发展规划处、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答辩会。

张群代表学校进行了针对性答辩,对专家提出的人工智能在教师教育中的应用、智慧教育2.0、项目实施学校支持及经费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负责人代表项目申报学院,从合作高校总体情况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项目汇报。

答辩过程中,专家就我校特色性的顶岗支教、面向小学科的校本建设结合智慧教育给出了具体建议。

为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及《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服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一批领先的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基地,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并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教育部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联合达内集团共同启动“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计划三年内在全国建设120所本科高校人工智能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教务处和发展规划处的指导下,积极调研并主持了项目申报。近年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坚持走应用型本科发展道路,以“智能感知与计算”为目标,积极建设“大数据+”学科专业群。(张步忠)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行政楼北6楼617 联系电话:0556-5300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