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进展 > 正文

我校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作者: 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由我校闵永新教授领衔的“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地方高校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的创新与实践”项目喜获立项。这是我校继2020年获得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后,在“四新”建设领域的新突破。

2021年3月教育部启动了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工作,项目设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领域分类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质量文化建设研究与实践6个选题领域、22个选题方向,项目建设周期为3年。

我校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是学校近年来积极贯彻落实全国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推进内涵建设的突出成效,标志学校在新文科建设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对接区域经济文化转型需求,扎实推进新文科建设,重新赋能传统专业,推进新文科专业跨界融合和升级发展,在创新新机制、探索新路径、发展新模式、构建新体系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地方高校新文科建设提供可供借鉴的经验模式,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构建我校具有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提升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有效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和贡献度。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行政楼北6楼617 联系电话:0556-5300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