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进展 > 正文

校长闵永新赴长三角地区考察调研人才工作

作者: 时间:2020-10-27 点击数:

近日,校长闵永新与安庆市人才工作考察团一行,赴浙江省湖州市、宁波市、上海市闵行区、江苏省泰州市等地,开展对标长三角先发地区人才工作考察调研。考察团由安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红兵带队,安庆师范大学、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庆医专等高校,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在宜知名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考察调研。

在调研座谈中,闵永新指出,通过调研考察有“三看”:一是看到了安庆市委、市政府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初心和使命;二是看到了人才工作在发展现状、干部精神面貌、观念理念方面与发达地区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三是看到了人才工作的目标、任务,并找到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路径。他认为,通过调研考察要启发“三思”:一思怎样真正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这一理念。人才是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重视人才就是抢占先机,要在全社会形成共识;二思要怎么培养人才聚集的增长极。要宏观谋划、重点推进,协调发展、整体推进培养人才增长极;三思怎样发挥安庆师范大学在全市人才工作中的主体、骨干作用。发挥学校优势,为安庆经济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做出贡献。他强调,学校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遵循高等教育规律,符合学校自身发展逻辑,落实“三行”。一是扎根安庆大地,下定决心干。坚持“地方性、应用型、有特色、高水平”办学定位和“举师范旗、走应用路、创特色牌”建设思路,着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二是立足协调发展,聚焦重点干。围绕“863”学院建设和皖江文化、皖江流域、教师教育三大学科方向,集聚、培养高层次人才及团队。三是涵养人才生态,创新机制干。学校将对照首位产业人才需求,优化资源培养,构建适合人才成长发展的生态圈。

考察团一行与相关市、区组织部门、人才办、教体局、人社局等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考察了产业园、人才服务中心、创新中心、创业孵化基地以及部分知名企业,着重就人才引进与培育、人才园区运营、产学研一体推进、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依托高校集聚人才、打造人才服务平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行政楼北6楼617 联系电话:0556-5300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