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进展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0-11-28 点击数:

11月25日,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专项规划工作组主责单位负责人和发展规划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刘友忠充分肯定了相关单位围绕规划总结与编制所做的调研与研讨工作。他指出,学校规划总结与编制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争先进位的重要举措。他就如何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要分析评估、承上启下,认真做好“十三五”工作总结。“十三五”规划总结是编制“十四五”规划的客观基础和重要依据,要对照“十三五”规划尚未完成的目标任务,客观分析问题原因,夯实规划编制基础。二要审时度势、顺势而为,深入分析学校面临的发展形势和准确定位。“十四五”规划编制要深入研究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科学研判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明确目标任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引领支撑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三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科学确定“十四五”发展目标。发展目标既要跟上高等教育发展的时代步伐,又要立足于本校实际;既要眼光长远,又要稳定基调,保证目标的前瞻性、针对性、可行性。四要抓主抓重、切实可行,认真谋划“十四五”建设举措。要确保措施的可操作性,着力解决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重点问题,确保规划在实施中落实落细。五要上下联动、系统推进,按时保质完成规划编制工作。各专项组要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方案的要求,克服局限,打破壁垒,做好规划编制的协调和联动,把握好规划编制时间节点,确保学校“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有序、顺利、高质量完成。

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汇报了前期专项调研情况与调研成果,介绍了学校“十三五”规划总结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进展情况。各专题规划工作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十三五”专项规划指标完成情况和“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进展情况。与会单位并就规划总结与编制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撰稿:刘璨 摄影:江伟 审核:陈世庆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行政楼北6楼617 联系电话:0556-5300567